雪花冰1.jpg

【日本Otona電動雪花冰機】

一直都蠻喜歡吃雪花冰的
因為覺得雪花冰綿綿的口感
比剉冰少了水水的感覺
綿密柔軟的質地~更讓人喜歡!
諸位也知道現在網路廣告氾濫~
即便不是刻意去逛網路商城
每天都能被三不五時飛來的廣告佔領電腦畫面
這時候就是看個人的控制毅力....
到底要不要點下去呢?....荷包的存亡...意志力很重要...
於是這台來我家了...
但是!!我一點都不後悔買他!
我要好好地介紹他!




雪花冰2.jpg

不愧是日本的設計~外觀就是走一個簡潔的質感路線
這次買的賣場除了原配有的兩個製冰盒之外
有另外送四個製冰盒~所以總共拿到六個製冰盒~
製冰盒本身不大,高35.5cm寬14.5cm
重量1.2kg 也挺輕的,底座的白色寬度約13cm
所以建議使用的碗口徑最好落在12cm左右才不會因為卡住
而落得滿地雪花冰~因此我要去買透明的小碗~來裝我的雪花冰!!

 

 

雪花冰3.jpg

底座有刀片調整器粗細的立體浮雕標示方便在機器運作時可以直接從底座看到方向~

 

 

 

雪花冰4.jpg

這是機身頂部的蓋子~很簡單的啟動按鈕跟開上蓋的旋轉鈕~
這台機器本身的最大好處就是一切的開關都很簡單
話說.....也只是一台雪花冰機是能多複雜.......XD
 

 

雪花冰5.jpg

黑色上蓋打開以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放在削冰刀上面的保護紙~
提醒使用者要小心不要被刀片刮傷~是一個貼心的小紙條~

 

 

雪花冰6.jpg

沒錯~就是這片刀片~
會把整個冰塊全部從這裡削出去

 

 

雪花冰7.jpg

刀片的下端底部長這個樣子~
旁邊那張是我唯一沒有撕除的標示貼紙~
因為怕忘記XD...所以在還沒有熟悉這台機器以前
還是先留著好了,可以仔細看看,這台機器本身最複雜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就是這麼簡單的構造!所以看到這裡一定很多人會想
這台機器好不好洗呢?答案是~非常好洗
基本上我沖一沖而已,沒甚麼特別清理就很乾淨了
所以非常方便!這是它最大的好處!

 

 

雪花冰8.jpg

重頭戲來了~
我這次調了三個口味~
比例是我自己調配的~給大家參考

製冰盒容量 300ml

製冰盒比例:
1.香蕉牛奶水果冰
150ml牛奶 + 半根香蕉 +少許砂糖
(如要最後淋上煉奶,可不加砂糖)


2.泰式珍珠奶茶冰
泰式奶茶(濃縮)30ml + 牛奶180ml


3.冬瓜牛奶冰
牛奶180ml + 60ml濃縮冬瓜糖水

 

雪花冰10.jpg

唯一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製冰的過程中
如果選擇的口味是有打牛奶之類的,通常會因為產生的氣泡而使材料過多的錯覺
需放置數分鐘以後等氣泡消除以後製冰盒會多出空間,因為跑掉氣泡的牛奶會變少!
再將多餘的材料倒入~就會剛剛好,就可以放入冷凍庫了
 

 

 

雪花冰11.jpg

雪花冰16.jpg

泰式奶茶口味我是使用這個泰國的手標泰奶即溶包~
本身已含有糖份所以我沖了一點點熱水(30ml)把它化開以後
直接加180ml的牛奶湯匙攪拌均勻~
所以不需要用攪拌機打~由於沒有產生氣泡
所以可以直接入冷凍庫

如果要自己煮手標泰式奶茶也可以~
做法看這裡 →正宗泰式奶茶 

 

雪花冰20.jpg

香蕉牛奶剛打完的時候會覺得甜度很夠可是當它變成冰的時候甜度會降低~所以要額外加砂糖下去打
泰式奶茶則相反,當下調完很甜,可是雪花冰製出來卻是很完美的甜度!!
所以大家可以試試自己喜歡的口味~
 

製冰盒冷凍後取出要製做雪花冰的時候倒不出來
取一容器裝一點熱水浸泡1-2分鐘即可取出冰塊

 

雪花冰17.jpg

泰式珍珠奶茶冰我搭配一個很方便的東西!
就是全聯販售的即時珍珠~這個珍珠真的很棒!
不是我在說!好吃又方便!!
只要用熱水泡一下就可以吃了
是不用煮的珍珠,而且口感略甜~很好吃!大推!

 

雪花冰19.jpg

香蕉牛奶水果冰我搭配水果蒟蒻罐頭
本來是想搭配香蕉~因為剛好沒有香蕉了
或者也可以搭配火龍果、奇異果、草莓
最後再淋上煉奶鐵定是很好吃的!

 

雪花冰18.jpg

由於追求完美的性格擺盤甚麼的浪費了些許的時間
導致雪花冰有些不美麗了...可惡
下次再做再補新的照片上來~
順便再補其他口味的~

講了那麼多,都忘了說到底好不好吃?
真的很好吃哦~雖然製冰機看起來很小一盒
我們四個人,於是一種口味做兩個製冰盒
做成兩碗四個人一起吃~所以總共用了四個製冰盒
結果真的份量還蠻多的...吃完差點吃不下晚餐!!...哈哈~
所以結論是~製冰盒一個人享用其實是差不多的哦~
讚啦~好吃~又方便哦
就讓這個雪花冰陪伴我們到這個夏季結束吧~~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goo.gl/sKBvDl 
【訂閱小樹懶頻道】:https://goo.gl/G2TCP7
【追蹤小樹懶IG】:https://goo.gl/zltm5t
【愛料理食譜】:https://goo.gl/M6uKeq


 



 

 

arrow
arrow

    NiNi小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