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咖哩1.jpg

這次實在太開心可以體驗S&B愛思必金牌咖哩塊的試吃!!~身為重度咖哩愛好者~!
舉凡有關咖哩口味的食物,絕對不會放過!也因為這些年時常烹煮咖哩飯
對於咖哩的口味也有些小小的心得。
不過最驚奇的一點是,我還真的從來沒注意過原來咖哩塊也有推出純素口味!
而S&B愛思必金牌咖哩就有個別推出非純素與純素的咖哩塊!
讓素食者也能在家隨意地想吃咖哩就能隨時料理。

 

金牌咖哩2.jpg
一盒內有兩個封膜包裝的盒裝,打開裡面是已分割形狀的四小塊咖哩塊。
將S&B愛思必金牌咖哩甜味、中辣與S&B愛思必金牌純素咖哩甜味、中辣個別
拆開來看,咖哩塊的顏色都差不多~聞起來也都有濃厚的咖哩味~
但事實上純素的愛思必咖哩塊成份,讓平時飲食習慣是無蛋無奶不五辛的素食者
也能安心享用美味的咖哩。


剛好今天就想吃咖哩!於是立馬就想來試試看S&B愛思必金牌咖哩塊純素與非純素
究竟是否有甚麼差別呢?

 

首先,先來準備第一鍋~S&B愛思必金牌咖哩塊(非純素)

金牌咖哩5.jpg
洋蔥切絲後用大蒜爆香、中小火炒到略帶焦香、洋蔥也帶金黃色澤。
大約中小火需炒25分鐘左右。



金牌咖哩7.jpg
加水煮滾後丟入S&B愛思必金牌咖哩塊後轉小火悶煮。
這鍋我準備的是雙人份,鍋內倒四杯水~其實基本上水不要太多~
淹過食物即可,加入咖哩塊後還可以視情況調整,真的非常方便也適合料理新手!
想吃多濃、想煮幾人份,都可以已分割好的咖哩塊來做依據。
一定很多人覺得奇怪,肉呢?馬鈴薯呢?哪去啦!?怎麼只有洋蔥餒?

 

金牌咖哩6.jpg
登愣!這是我事先燉好的紅酒燉牛肉!有人問~為什麼不一鍋到底呢?
其實這就是咖哩料理的多元之處,愛一起煮愛分開煮,喜歡放甚麼料,其實都可以的。
也可以放菇類甚麼的,隨便你搭配,總是能碰撞出美麗的滋味,只要你夠會配。

 

金牌咖哩16.jpg
啊!這鍋我用了兩塊甜味、一塊中辣咖哩塊(非純素)
因為要佐牛肉~所以我希望咖哩醬主要是甜味但又帶有一些些辣味的感覺!
這也是我覺得S&B愛思必金牌咖哩塊還有甜味、辣味區分的好處,可以輕易地調配
咖哩煮出來的甜度與辣度。迎合各個人的喜好。

 



金牌咖哩19.jpg
如果有生杏仁薄片的話,進烤箱烤熟至略帶焦黃,撒在咖哩上也很美味唷。
我家的烤箱是150度約45分鐘左右(僅供參考)。



金牌咖哩15.jpg

哇!上桌啦!果然受到我家老爺的好評~香濃的咖哩香氣四溢~!!
剛好就在3月14號白色情人節的這天拿出來獻寶啦!在家也能吃到彷彿上餐館的
咖哩飯真的感覺很幸福呢。

 

接下來是第二鍋~S&B愛思必金牌純素咖哩塊(無奶無蛋無五辛適合素食者)
金牌咖哩8.jpg
咖哩的最速配食材~馬鈴薯與紅蘿蔔!即使沒有肉類也能讓咖哩毫不遜色的配料!
 

 

金牌咖哩4.jpg
當然!燙個花椰菜也是使咖哩色香味俱全的一個腳色~
花椰菜最怕煮到枯黃,這裡分享一個小撇步~水滾之後水裡加點鹽、橄欖油
然後丟入花椰菜燙滿4分鐘立刻撈起~口感最好,賣相也很漂亮哦!

 

金牌咖哩12.jpg
由於這鍋的份量比較多,4人份~
所以丟了2顆純素咖哩塊甜味、3顆純素咖哩塊辣味
其實我自己在購買咖哩塊的時候,也很喜歡一個牌子買足甜味、辣味~
因為我覺得不同量的甜味辣味咖哩塊調配起來的風味似乎更活潑、豐富。

 

金牌咖哩17.jpg
以往還不太熟悉咖哩這道料理的時候,總覺得要煮出一鍋真正好吃的咖哩
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有時候甜度不夠,或者辣度掌控不好~
又或者煮得太稀.....都會覺得始終煮不出好吃的咖哩。
但是S&B愛思必金牌咖哩塊的份量大小與甜味、辣味之分可以讓我隨意搭配之下
能輕易掌控我心中真正想要的咖哩滋味!甚至有素食者專用的咖哩塊這點真的很貼心!



金牌咖哩13.jpg
上桌啦!原本想像中的純素咖哩塊,因為沒有動物性成分,可能香氣會略為遜色
結果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濃厚的香氣,入口散發出濃醇的陣陣咖哩香
​​​​不說的話還不知道吃的是純素的咖哩塊呢,真的是素食也是能享用的美味!!

咖哩其實是一道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的料理。
好吃與否卻是天壤之別,如何在家也能輕鬆的享用高級咖哩的感覺~
S&B愛思必金牌咖哩可以讓我輕易地做到耶~好開心~


 

這邊也分享一個使咖哩口味更豐富的小撇步~
可以放70%黑巧克力或者蜂蜜,如果有蘋果
也可以擺一點蘋果泥,增添香甜的滋味。
黑巧克力會讓咖哩醬本身提升更多層次的口感之外,也能讓咖哩醬色澤加分。


 

arrow
arrow

    NiNi小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