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我產前的運動可以讓自己很好生。
在懷孕五個月到七個月的時候天天都去游泳,後來天氣開始忽冷忽熱,游泳也開始會流鼻涕
所以將運動改成飯後散步。後來時間來到37週,醫生建議我可以開始爬樓梯,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瘋狂的50層樓梯來回大飆汗。

每每爬完總是從頭濕到內褲,然後氣喘如牛,好幾次想放棄、想偷懶,可是支撐我的就是那堅強的意志力。

一個女人開始要做媽媽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胡思亂想、擔心這個、煩腦那個。
想著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產兆?不是已經足月了嗎?每天過著數日子的時光等著卸貨。

結果醫生說寶寶的頭太大,公克數也直逼3700怕我不好生,因為我想要自然產。
擔心寶寶越來越大的情況之下,在預產期的前一個星期(39w3d)決定先去催生。
催生的那天,早上10點口服了半顆催生藥之後,裝上胎心音、子宮收縮測量器之後開始準備待產。
期間還跟媽媽、老公有說有笑的,中午吃完午餐之後,醫生拿了生產球來給我做下盤運動,幫助開指,說來真的很神奇,生產球大概才做了30分鐘,就開始感覺到腹部慢慢有痛覺產生,然後我就落紅了。
還以為是不是快生了,結果護理師說還早的很,然後我就這樣躺在床上隨著陣痛ㄧ陣ㄧ陣慢慢襲來、漸漸的越來越巨烈⋯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內診很可怕,因為內診是要在每一次陣痛最高峰的時候醫生或者護理師每隔一段時間輪流用手伸到子宮頸內去看開了幾指⋯宮縮已經夠痛了,在痛覺最巔峰的時候還有個超級火箭往裡面衝的感覺⋯真的是可以活生生把人給痛死⋯
時間來到了下午五點半,我已經痛到快瀕臨崩潰邊緣,這輩子真的沒有這麼痛過,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可怕像被凌遲的痛覺有什麼情況可以比擬的⋯
什麼拉梅茲呼吸法,跟本沒辦法好好靜下來呼吸⋯
聽到醫生說我才開了三公分真的差點昏倒,連無痛都不能打,不知道還要在挨多久⋯
宮縮儀顯示我當時承受的最高峰痛覺已達66%,我就已經快受不了了⋯
這時候醫生給我兩個選擇,繼續挨到九點看能開到多少,但怕是怕撐到那時候也很難生,或者是直接剖腹,寶寶30分鐘就可以出來了。
我真的很掙扎,因為我真的很不願意剖腹,可是醫生說的讓我真的很害怕,而陣痛也已讓我痛到快失去理智了⋯
然後我就大叫,快推我去剖腹!!然後我就這樣⋯躺在床上被推進手術室了⋯
 


後來進了手術室之後
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要將身體彎曲、手緊緊抱住雙腿(形狀很像蝦子)才能在脊椎注射麻藥。真的是萬般的折磨,一邊宮縮還在痛、大著肚子還得將肚子夾在身體與腿之間,緊緊抱著,ㄧ點也不敢鬆懈,麻醉師在注射之前,提醒我這會有點痛,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痛⋯只覺得ㄧ陣酸,可能宮縮的痛已經讓我覺得這沒什麼了,也讓我暫時忘了我要開刀的恐懼了,ㄧ心只想趕快脫離那讓我痛到快死掉的巨烈宮縮!麻醉的效果真的很快,我很快就感受不到痛覺了,但隨之而來的是下肢的麻痺與全身發冷,冷到全身不斷的發抖、牙齒亂顫,然後開始覺得有點意識半模糊狀態⋯
先生在我麻醉後、穿了隔離衣隨後進來陪在我身邊,問了我現在不痛了吧?結果意識模糊的我還以為是哪個帥哥醫生⋯哈哈
麻醉前,我問了醫生時間,剖腹的過程真的相當快速,我自己的感覺是麻醉ㄧ生效,好像才五、六分鐘寶寶就出來了。
聽到哭聲的那ㄧ順間,真的覺得不可思議⋯覺得啊⋯我的孩子出世了啊⋯然後醫生把寶寶舉的高高的給我看,看了寶寶ㄧ眼,流了眼淚,心想:這孩子頭髮還真黑啊⋯
然後我就陷入昏睡了⋯
昏睡了六、七個小時突然在半夜口乾舌燥的醒來,發現下半身還是動彈不得,甚至仍然是毫無知覺的,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感覺,立刻體會到,原來半身不遂的感覺是如此可怕⋯
為了讓自己不這麼恐懼,趕緊兩眼ㄧ閉,ㄧ覺到天明。
隔天醒來,聽先生的轉述才知道,我整晚都嚷嚷著口渴要喝水,可是我卻ㄧ點印像都沒有,看著手上的點滴覺得奇怪,整晚喝這麼多水、又打了ㄧ夜的點滴,怎麼ㄧ點尿意都沒有?⋯才知道原來術後被插上了尿管⋯可還真是ㄧ點感覺都沒有啊。而尿管是越快拔掉越好,所以躺了ㄧ天之後,尿管就被拔除了,拔掉尿管的第一次排尿也是著時嚇了一跳,因為那種膀胱明明快要爆炸了,可是卻尿不出來的感覺真的很要人命!來回蹲了幾次馬桶都宣告排尿失敗⋯
後來我突然想到ㄧ個奇招,就是請媽媽在旁邊幫我吹口哨,看能不能刺激一下我的膀胱感知⋯感謝老天,大概吹了1、2分鐘,我終於順利解了剖腹產手術後的第一泡尿⋯是說從來沒想過我也能製造火鍋高湯⋯
生產過後,每天ㄧ睜開眼,就只想去看看寶貝,其實剖腹產第二天就可以下床了,並不像大家說的要躺上一個星期,只是傷口還有點痛,但實在太想看到寶寶,即使屡步蹣跚、狼狽不堪,掛著點滴仍然走到嬰兒室去看他,我想這就是媽媽的心情。
孩子ㄧ出生,就是ㄧ顆心都在他的身上,很多人說養兒方知父母恩,是的。雖然很老套,但只有自己當了媽媽才能夠深切體會,那個愛孩子的心。也很多人說,有了孩子,會漸漸的失去自己的時間,我反而很期待親子時光,我期待與孩子一起成長,期待他每天給我的小驚喜,等待有一天他能明白我的愛與我回應。有了孩子必然會失去很多、但得到的也會是不ㄧ樣的人生。
還是那句話、寶寶謝謝你來到我們身邊。

-------------------------------------------------------------------------------------------------
這邊也想分享一些經驗給未來的新手媽媽....
自從有孕以後,產前一直上網做了很多關於生產的功課,像是要如何準備產前行囊、
順產秘方、發奶茶等等....
卻唯獨沒有了解到胎兒超音波有正負500的差值,剖腹產後的我時常在想,
如果當時能夠多等一個星期,也許寶寶就會自己出來?可能我就不需要去催生
以至於剖腹產了,畢竟每個媽咪的生產時間真的不同,也真的毋須太過緊張
在安全的產期內,如果寶寶都還不出來再煩惱也不遲。

然後產前還替自己準備了一壺1:1的蜂蜜水,老實說我也只喝了兩口
因為真的甜到讓我無法入喉...最後被我的母親大人加水稀釋喝光光了。
我想說的是,懷孕的過程真的很奇妙而美好,就放鬆自己開心的生活
寶寶會自己選時間出來的,因為催生也沒有用,真的會讓自己痛好久
總之,新的生命降臨真的很美好。

​​​​​​​
產前需要準備甚麼?待產包行囊大公開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goo.gl/gLtw9G 

【訂閱小樹懶頻道】:https://goo.gl/G2TCP7

【追蹤小樹懶IG】:https://goo.gl/zltm5t

【愛料理食譜】:https://goo.gl/M6uKeq

​​​​​​​

arrow
arrow

    NiNi小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