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軟糖

一天限量百包的沙皇御用點心。。。。

本人超愛吃棉花糖
但是已經很久沒遇過好吃的棉花糖
的確是一個事實 自從覺得無印良品的包心棉花糖之後
就沒吃過甚麼喜歡的棉花糖
但我不得不推薦這個棉花糖..哦不..應該是叫它軟糖 

姐姐拿回家的一包
吃了第一口 就完完全全被它獨特的口感給吸引
實在是太好吃了 :)
過了幾天就殺去這家古老的西點店購買





外觀是不是一整個超古老??我還以為我走錯地方了呢!!
連招牌都還是古早的從右到左式

 


看起來相當相當的老舊,從1949年開業至今已經算是60年的老店了
店裡還有小塊試吃!好棒!
蔓越莓口味、葡萄籽口味 
因為一包要價不菲 所以還有小包的切邊軟糖
雖然只有白邊,但是口味也是好吃的不得了!
 
 


於是我挑了蔓越莓口味跟一包小包切邊
別看它包裝古老但..好吃的令人驚艷
 



這個棉花糖的夾層有核桃,我真的很不喜歡核桃..
連吃巧克力都會避開核桃
可是這個完全不會讓我討厭
甚至很愛其中核桃帶來的味道
外面有一層淡淡的糖粉
吃起來甜甜鹹鹹的~有一點杏仁的香甜 

 



吃起來很Q嫩彈牙,甜度適中
真的好好吃哦~~

 



蔓越莓的口味則跟切邊軟糖完全不一樣
我覺得更好吃,因為蔓越莓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好美味的點心!我想這時候配個紅茶~絕對是很美妙的下午茶甜點!

 
 
俄羅斯軟糖簡介
 
 
俄羅斯軟糖是沙皇的御用點心,由擔任御廚雷比夫先生研發製作
即便在俄羅斯也未必有機會品嘗。
用手輕輕撥開白泡泡俄羅斯軟糖,核桃新鮮,口感Q甜而不膩,
吃起來超彈牙,這當年專屬沙皇享受的軟糖,也是蔣經國夫人
蔣方良女士的最愛。冰凍後(無需解凍)更有另一番風味,這就是最
特別的伴手禮俄羅斯軟糖,近60年來一直深受老饕的喜愛。

 

再來還要說一個童年的滋味!倫教糕
 



小的時候媽媽每逢到了台北車站,總會到世運帶幾個回來給我吃
所以這對我來說,是小時候的滋味也是一種媽媽對我的愛的回憶
讓我至今仍忘不了它酸酸甜甜的口感
本以為已經不賣了,沒想到那天跟老公經過世運
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
竟然還有...真的很興奮一口氣買了五個回家
一包有2個,所以等於帶了10個回家..

 

 

口感也是QQ彈牙,說像發糕好像又沒這麼發
說像蛋糕好像又沒這麼棉細
但是他的米香,很深得我心。
聽媽媽說以前的人都叫它菱角糕




突然發現很後悔擦深色指甲油,因為拿著白色的食物好像怪怪的感覺....

 
 
 

晶瑩剔透、鬆鬆軟軟又極富米香,又讓我此刻好像又回到小時候
享受著媽媽帶回來的小點心的感覺...


 
人人都愛美食,但是有些美食對我們來說
不僅僅是一種享受,吃進嘴巴裡,想起許多片段
那對我們來說是珍貴的回憶,也許,我們享受的不單單只是食物
而是那人生的甜美滋味。

 
 
 

倫教糕 
簡介:倫教糕原是廣東順德縣倫教鄉民用在來米所做出來的糕點
經師傅不斷精心研發成為今日的倫教糕,口味酸酸微甜,帶有
在來米的淡雅發酵香,清爽可口。


 
 

『俄羅斯軟糖』
明星西點麵包廠

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7號
電話:02-2331-7370 

營業時間:11:00~21:00
 
官方網站

  

 
『倫教糕』
 世運食品
 
博愛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01號
電話:02-2331-9987
傳真:02-2381-4009

南昌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57號
電話:02-2356-9436
傳真:02-2356-7949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小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