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留香~好下飯之蒜香瓣雞
 

這真的很好吃!!
真的很好吃!!!
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非常下飯的一道肉
每次做這道菜

一上菜~可以說是空前絕後~!
最後連骨頭都不剩~

 
話說
這道菜也是我爸留下來的
我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
我跟我媽說:『如果哪天我吃不到這個蒜瓣雞了,我一定會受不了!!』
然後我媽說:『那你不會自己做唷!』

結果..沒想到有一天會吃不到最正宗的蒜瓣雞了
只吃的到贗品~就是我做的:D
因為我真的學會了XD
雖然我做的,自己已經很滿意了
可是我還是會懷念我爸做的。

還記得小的時候
我跟我媽說以後我長大自己有了家庭
我們家只能吃素!
因為每次在廚房看奶奶媽媽料理前
又是去骨又是徒手拿血淋淋的生肉
就覺得好可怕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徒手拿血淋淋的生肉
我竟然不怕了
真的很神奇,長大就是不同。

 
 

---------------------------------------------------------------------------------------------
 
 食材:棒棒雞腿1盒(20根左右)
             金蘭醬油3匙
             日式白醬油4匙
    大蒜頭10顆
    6碗水


--------------------------------------------------------------------------------------------



 


 

步驟過程:

1.先將大蒜頭炒至金黃色拿起
2.鍋內剩下的油炒棒棒雞至7分熟
3.倒下水、醬油大火煮至水滾
4.水滾之後轉小火蓋鍋蓋微火慢熬
5.慢熬時間約略45分鐘
6.快起鍋前10分鐘在把大蒜頭丟進去煮一下
大蒜就會爛

通常我在小火燉煮的期間,我會留兩顆大蒜燉爛在裡面
湯汁的蒜味就會更重,雞腿就會有更濃厚的蒜香味。
 
 
 
 炒至金黃色的大蒜~會是這樣~
 


料理好的蒜香瓣雞
最後再將蒜頭疊在棒棒雞腿上
讓整盤雞都散發著香噴噴的蒜香~:D
這道料理,好吃又簡單
大部分時間只在等待熬煮的時間~
並不難,這次烹煮的結果也是很滿意
一上桌,又沒啦



 


好好吃呢~
不費工夫得好下飯料理~
讚啦!!



香噴噴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小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