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攪拌機1.jpg

做烘焙一段時間了,前陣子我用了好久的手持攪拌器棍子被我打斷了
終於名正言順地退休了....由於對烘焙的熱情不減反增
覺得應該要有一台自動攪拌機!於是朝思暮想的小K終於來了...(感動)
感謝老公送的禮物啊!我終於不用手打蛋白打到手痠了!!
選了喜歡的白色,放在家裡美麗不突兀~



Ka攪拌機2.jpg
在挑選攪拌機的過程中其實看了蠻多品牌的機器,當然最一開始看中的就是KitchenAid
不外乎就是他外觀的設計很美~因為我最喜歡美麗的東西了....(誤
不過我覺得這種東西買了就是要用很久~所以還是想要多比較、做功課
於是上網看了很多牌子與心得分享,看了瑞典伊萊克斯、德國Bosch、義大利SMEG



kenwood.jpg
KENWOOD攪拌機  圖片來源:網路

原本看了英國KENWOOD有點小心動,因為他的外型設計的也是很簡潔時尚好看
馬力也頗大,不過台灣似乎好像沒有實體通路?實在很想看看實品的樣子阿..
不然一度在KENWOOD跟KA之間搖擺不定...因為他打麵糰似乎很夠力...
這點蠻符合我的需求的,外型也很喜歡...(又是外型!...哈哈


 

000000000016098251-gallery-01.jpg
伊萊克斯攪拌機  圖片來源:網路

會看伊萊克斯也是因為我有買他家的食物調理棒,覺得還不錯用~
加上也蠻喜歡他家商品全系列金屬風的質感,這款有出搭配的蔬果調理配件。


 

4000778_B.jpg
Bosch攪拌機  圖片來源:網路

Bosch是德國的就更不用說了,對於德國工藝一直覺的很有信心
他的外型設計的是屬於可愛型的科技感,我覺得拉~白色的外型也蠻討喜的
然後這款也有推出選配料理配件組,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網google。

 


3f64cd94-a3eb-45d7-bbff-bae201ce87e9.jpg
SMEG攪拌機  圖片來源:網路

再來義大利SMEG當初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好可愛,風格跟KA很類似
也是走繽紛路線,小巧可愛的感覺,連推出的麵包機都超可愛!!
不過最後都還是沒有列入考慮名單~不是因為這些品牌的攪拌機不好哦
純粹是個人需求不同。以上參考的攪拌機因為沒有親自使用,所以就沒寫評論了
想要購入的人自己去現場看實品囉~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產品~

-------------------------------------------------------------------------------------------------

 

Ka攪拌機3.jpg
看了很多網路文章,很多人都說KA不適合打麵團,比較適合拿來做蛋糕類的烘焙
而且就算打麵糰也只能用段速4來攪打,但是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其實有人使用
KA從段速4打到段速6來攪打麵糰,而且還是使用抬頭式較小的馬力都沒問題!
給了我莫大的信心!研究了一下KA的機型,KA分為抬頭式、升降式兩種~
抬頭式因為機型較小,適合小家庭~所以有出各種顏色,當初去專櫃看,小姐是跟我說
因為因應小家庭搭配居家風格需求,所以只有小型抬頭式出的顏色比較多。
大台的升降式比較偏向商業使用,所以顏色的選擇較少~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喜歡白色,剛好升降式就是有白色可以選!

 

Ka攪拌機5.jpg
因為希望若是做大份量也OK,所以選了8QT的機型,型號是KSM8990WH
這台的馬力是999瓦,據說8QT可以打到3公斤的麵團!然後還有一個原因是
8QT可以做大份量也可以做小份量!原本還在想說,鋼盆這麼大!
洗起來感覺也很不方便~後來才知道鋼盆可以換小一點的,差別在於鋼盆的深度,
所以就算是5公升的鋼盆也一樣都可以卡在上面耶~

 

Ka攪拌機4.jpg
再來就是內附的三個配件,全不鏽鋼麵團勾、攪拌球、攪拌葉片槳~
分別拿來攪拌、混合、揉捏的工具,會選8QT也是因為他附的這三個配件都是
完全不鏽鋼製,之前看過有人配件是烤漆配件,也不是說烤漆不好,只是烤漆用久了
有發生掉漆的事件,我就在想萬一打麵團還是打蛋白打到一半掉漆,不就整鍋都毀了!

雖然可能那是要用很久才會發生啦,但我不想遇到這種事情!
所以還是喜歡全不鏽鋼的材質,不過現在好像都有單賣不銹鋼配件,萬一真的使用很久
也是可以自己買來做更換囉。只是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型號,有些型號的機身才能裝哦。

 

Ka攪拌機6.jpg
我還順便加購了一片鋼盆蓋,想說打好的麵糰可以直接蓋起來發酵~不用的時候
也可以蓋起來防塵,附給的攪拌棒都丟裏頭蓋上蓋子,也不怕有髒東西掉進去!
家裡有洗碗機的話,這個鋼盆蓋也能直接用洗碗機清洗~

 


Ka攪拌機7.jpg
KitchenAid原廠有出防塵套~不過目前台灣專櫃似乎只有進抬頭式的套子(較小)
所以我的套子也是請代購買的~顏色一共有出紅色、黑色、卡其色、白色。
原本有想說是不是要買一個白色的套子來配,但後來想說既然是套子就怕會弄髒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黑色的防塵套。

 

Ka攪拌機9.jpg
升降式攪拌機的套子是一個長方形~外側有個口袋,應該可以放麵團勾跟攪拌葉片槳
或者是一些烘焙小道具之類的東西~

 


Ka攪拌機8.jpg

套起來差不多是這樣~雖然我有點納悶為什麼沒辦法套到最底下
一度還以為自己買錯款式,因為抬頭式的套子有做鋼盆的弧形
升降式的套子反而沒有...不過尺寸比較大就是了。
有空要趕快來測試一下KA做烘焙!到時候再來分享心得囉~

 

相關閱讀:
KitchenAid攪拌機配件食物調理機!切碎切片切丁切條樣樣行~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goo.gl/gLtw9G 

【訂閱小樹懶頻道】:https://goo.gl/G2TCP7

【追蹤小樹懶IG】:https://goo.gl/zltm5t

【愛料理食譜】:https://goo.gl/M6uKeq

arrow
arrow

    NiNi小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